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曼陀羅~畫手~種下感恩的種子


這是我在2013台中市品格教育協會夏令營活動中帶的課程之一~~曼陀羅--畫手.

        常常我們接收到的教育是要尊重/愛護自己的身體, 同時對待他人也是. 然而一個生命的到來能陪伴著這個生命走到底的是誰呢? ...是自己及唯一的身體, 無論我們在什麼的狀態下, 這個身體總是無怨無悔地陪伴著, 除了不好好對待他/她時, 會發出大小不一的抗議之外.


        如此地無私無怨無悔陪伴及付出, 但你我可曾真正地向他/她說聲謝謝呢? 所以上這堂課的用意就在於在小小的心靈種下懂得感恩自己身體的種子, 除了用也別忘了說聲或表達自己的感謝, 如此才能真正學習愛護及尊重並傾聽自我身體的感受, 當懂得這些了, 那麼推而延伸的是愛及尊重他人的身心. 這也是我帶這堂課的意義!



        在過程中, 我原本以為孩子們會因為沒有耐心而草草地結束,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幾乎每個孩子都很用心在創作及用文字或色彩來表達自己對手的感謝心意, 這真令我感動呀! 而我也在孩子的創作中看到他們單純的創意及大膽表現, 更看到他們心中的喜悅, 看來我這栽種者已成功栽種下美麗的種子了, 相信未來他們的生命色彩會很一樣, 由衷地祝福~~~

原本害羞的孩子也大方地呈現他們的創作

是不是很有色彩呀!! :D

這孩子超有創意的, 手變成了太空船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